close

pickomino.jpg  


緣由

 

這款遊戲是緊接著「毒藥」後面請店員介紹的,有鑒於「毒藥」的過於簡單,所以我立刻要求,希望能介紹些比較益智類的遊戲。

 

不過當時店長正在別桌介紹遊戲,被我找到的那位似乎不是店員,而是來找店長玩的大學生。他與朋友當時正在玩兩款遊戲,便興致沖沖地想推薦給我。他先拿起其中一款「養寵物」,說這個超白癡的,結果一聽我的需求,便拿起另一款「蟲蟲燒烤派對」...

 

其實,這款遊戲還算簡單好玩,但仍然略顯遊戲性不足...

 

 

 

簡介

 

遊戲跟毒藥一樣,相當簡單,而且可說是「加法練習」的第二堂課。

 

遊戲只有兩種道具。一是蟲蟲牌,數字由21-36共16張,上面有不同的蟲蟲數,牌面數字越高,上面的蟲蟲就越多。二是八顆六面骰。遊戲就是利用擲骰子所得到的點數,來決定玩家得到哪張蟲蟲牌,最後收集最多蟲蟲的玩家勝利。

 

擲骰子有一些規則限定,每擲一回,玩家都可以選擇部份骰子用來累積點數。而除了拿場上的蟲蟲外,若剛好骰出別人得到的蟲蟲牌的數字,也可以搶別人手上的牌。遊戲就這樣簡單~(詳細規則請點此

 

 

 

心得

 

雖然遊戲在規則上,看似玩家擁有選擇權,可以自主性地挑自己所要的骰子點數,也可決定拿場中的蟲蟲,還是搶別人的蟲蟲,但其實機運大過一切,使得遊戲性很低。比如,拿場中的蟲還是搶別人的蟲,這有什麼好選?當然是搶啦!

 

而即使選骰子時,玩家想努力地朝著高數值的去選,但誰知道接下來會骰到甚麼?雖看似可作選擇,好增加某些機率,但骰運還是決定了一切。像我這種從來不被骰子原諒的人,就是可以好幾次骰到全是1(每次都在比大小才出現這種能力),還能說啥?!

 

遊戲除了擲骰拿蟲外,與其它玩家的互動較少,不過遊戲方式還算新鮮,所以要「見好就收」,不能玩太多次XD...所以我稱之為「加法練習第二堂」,小朋友以此來練習加法應該是很不錯。

 

遊戲有個額外的樂趣是,因為搶蟲烤來吃這件事情,太衝擊了...玩家們將在矛盾至極悔恨交加的過程中,充分享受到爭食的快感...(?)(至少第一名會因此被揶揄一下)

 

 

 

得分

 

遊戲性(好不好玩)  ★★☆☆☆ 太簡單,導致變化少,遊戲性低

理解性(好不好學)  ★★★★★ 簡單得不得了

收藏性(值得收藏否)★☆☆☆☆ 中下,因不算耐玩

推薦度(值得玩否)  ★★☆☆☆ 也許適合初接觸桌遊的人,能有多點選擇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