﹝這篇是矯情,沒啥米內容,只是發洩一下突來的澎湃激昂啊啊啊~~~﹞

今天又看了一次電視上播的非完整版『魔戒』三,雖然不是完整版的,但結局還是讓
我感動不已。最讓我感動的,就是Sam跟Frodo的感情,看著他們一起共患難論生死,
看著Sam的付出與Frodo的情境,看著他們額頂著額互訴對對方的愛與對Shire的思念
,幕幕都讓我想起Fool與Fizt。那額頂著額心靈相交的一刻。


旅程終將結束,而你卻還在故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,這就是我留給你的最後一頁。


人世間是否就是有這樣的情感,包含一切愛,同等一切愛,並超越一切愛?我自小開
始思考人生後便一直追求到今的理想牽繫,就在這兩本書裡面。我想,是否要經過同
樣的大風大浪,才串得起堅韌的精技之線?又為何這樣的結局必帶來分離﹝當然一方
面可能只是單純作者的玩弄﹞?我這輩子應該是不可能經歷像那樣的起落了﹝我也不
太想經歷…﹞,但我矯情的心仍能微微的體會到那風雨後永遠補不起來的裂縫,這是
Hobb所說的完整。嗯……還是別去想那麼多,把握自己的『完整』,愛自己當下擁有
的就好﹝不然還能有什麼結論?>V<﹞。但即使如此,我卻還是不禁會想,『曾經擁
有過』真的能讓人如此看開一切嗎?說真的,我無法像Fool或Frodo一樣就這樣離開
我愛的人。我把我的感覺告訴我媽,心境幾乎成仙的她簡單的說了一句,『放開就只
是放開,有一天你就會發現那跟所有愛都沒有牴觸』。回想起來,我媽在我活到現在
這22年間,給我的自由是在一般家庭中都相當少見的,我真的很感動。這句話我也許
理解,卻必然會讓我花上很多人生去體會了……。
總而言之,


遠征隊終在灰暗港畫下句點,就像狼群的結局,一樣讓人落淚的微笑。





--
魔戒三的最終情緒是『Into The West』
那對Fool來說,不就是『Into The South』?
呵呵呵呵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