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出門等車時,正心煩於公車的遲遲未來。突然旁邊一輛腳踏車緩緩駛過,是一位歐吉桑騎著,後面側坐著一位歐巴桑。看到歐巴桑小小曲簍著的身體依偎著歐吉桑,臉上洋溢俏皮的笑容不知道在跟歐吉桑說些什麼,而歐吉桑也回過頭來報以同樣的笑容。

我頓時感到濃濃的幸福。

我想這就是人最終的目標吧,那個笑容。這個笑容很難去分析,也很難去解釋。可能是因為他賺了很多錢,可能是因為他找到一生中的最愛,可能是因為他被大家尊敬,也可能是因為他很笨不懂得各種煩惱。

總之他露出了那個笑容,他得到了屬於他的人生大圓滿。

後來我看到那位歐巴桑腳上穿著工人常穿著的橡膠雨鞋,仔細一看他們兩身上的衣服汙漬,似乎也特別的黑。我想一定很多人會覺得,這麼一大把年紀還要幹活養自己,很可憐他們。但我一點都不,我也許會同情他們的辛苦,但我絕對不會可憐他們,而是羨慕他們。

所以我想,我以後要不隨便可憐一個人,尤其在我還未了解他們之前,畢竟我也是那麼地渺小啊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